大約10:50分開船

一路直奔望安

到了望安已經是11:30分左右

那時已經艷陽高照了

下了船,我們就先找了鄰近的店家,先吃午餐

租車的阿背,又一直跟我們腮馬媚  (怎麼這裡的人都那~麼愛腮馬媚阿)

示意我們先到她女兒的店,先吃午餐

然後再去逛逛,因為那些景點,都沒有賣吃的

所以我也腮一個馬媚給阿背

表示我願意跟他走

後來阿背還一直交代,我們吃完飯後,要跟他女兒說

我們要牽車,她女兒要牽兩台比較新的車,給我們騎

真的是很熱心的阿背

阿背還怕我們忘記,一直叮嚀我們 

一定要跟他女兒說, 在我們吃飯的當中

只要他有經過 我們這桌   阿背就會澇過來在叮嚀一下,真是太可愛了

中午  我們點了一盤青菜+  兩碗海菜吻仔魚湯 + 一盤炒飯 + 兩碗滷肉飯+一盤小捲

澎湖因為種不了青菜,所以青菜幾乎都是從台灣過來

而且又是在這種小島上

所以青菜真的是又小盤又貴

不過小捲是又大盤又便宜,新鮮又好吃阿

吃飽了,就啟程嚕

機車真的是比較新,阿伯沒有騙人

走~逛望安去

 

看看我的大嬸裝,原本我們不想戴安全帽的

但是當地居民一直提醒,一定要戴

不然這裡的警察杯杯會開單

所以我就在遮陽帽上,又加上安全帽

整體感覺就像大嬸

大家看了,一定不會想要跟我做朋友

這算是我犧牲型像

請大家給我掌聲鼓勵鼓勵,謝謝~

第一站  天台山


從天台山上可以居高臨下地眺望望安島,山上有一著名的仙跡岩
 
其實是一塊狀似人類腳印的玄武岩。
 
傳說中仙跡岩是當年八仙過海時呂洞賓突然喊起肚子痛,
 
可又臨時找不到可供如廁的場所,只好一腳踏在望安的天台山上另一腳踩在花嶼東邊的海崖上,
 
就開始方便起來了,而那些落下的黃金就化為澎湖諸島中的一些小島了。

呂洞賓的腳還真大阿


第二站

鴛鴦窟

 

鴛鴦窟為日治時期,日軍的重要軍事站,當時被計畫為快艇基地,

後來因為日軍戰敗而打消念頭,至今仍留著當時所挖掘的兩個巨大洞窟。

其地區海流緩和,海水清澈,政府在那興建了涼亭公廁也規劃了露營區。

大家有沒有看見 那七各紅字

還有露營區耶

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想要到這裡露營吧~

如果有人要到這裡露營

哇奔郎免費幫她出營位的錢~哇哈哈

因為時間不太夠了

所以我們就在沙灘上玩一下

這裡的沙灘真的很乾淨

在這我又要大力推薦一下 crocs 的鞋鞋了  (crocs的廠商,請找我代言,謝謝)

要來海邊  一定要穿一雙這種鞋

這次我們全家都穿crocs

連阿英姊,也在第2天的晚上,馬上到馬公市區買了一雙來穿

真的是輕便又好穿的鞋

整各沙灘活動結束,只要把鞋拿起來,輕輕的抖一抖,沙子就掉了

或是在大水下沖洗,鞋子一下子就乾了

建議大家一定要來一雙阿

 

1點50分的船

大約2:30到達馬公

回程的時候,我選擇做船倉

因為有冷氣,小朋友應該會因為玩的太累而睡著  (果然沒錯)

下了船後,還是有點熱

之前要到澎湖的時候,我已經在網路上做好了功課

這各時候到澎湖玩,中午12點到下午3點前,是最熱的時候

寄咧息諄,我們就要往有冷氣的室內移動

所以我們就馬上驅車前往,澎湖遊客旅遊中心

 
澎湖觀光產業推廣中心

這是我們這次的代步工具

感謝一位大哥借我們

遊客旅遊中心,真的是好涼快歐

逛著逛著,好想就在2樓休息館,睡一下阿

 

館外的右側,是免稅商店耶

2樓還是國際精品區,有菸酒,還有名牌包coach

因為姐接說明天8/8號是父親節

他要買一支萬寶龍鋼筆送她父親

所以要跟我借8千多元這樣 

而她媽媽我,因為明天是父親節,也想買各coach包犒賞自己一下

結果~好加在

免稅商店國際精品,是要搭民航機才可以買的

還好~省起來  還好~省起來

不然我們真的會給他買下去阿

真的有便宜到說~

挑一些小禮物

送給好朋友

館內的仙人掌娃娃

是人下去扮的,會靜靜的站在那,然後忽然動各兩三下,讓人嚇一跳

很好笑+很可愛

接下來我們前往菜園

用蚵ㄚ殼和貝殼diy

我喜歡讓孩子自己動手做

所以這各行程我是特別安排的

 











別人的作品

真的做的很好

小小不起眼,甚至可以丟掉的東西

經過人的巧思,巧手,就可以把這些東西,發揮的淋漓盡致

真是物盡其用




蚵ㄚ殼 做的天鵝


姐接的作品完成

我一直想要在那各青蛙,前面的娥ㄚ殼裡丟錢進去

感覺好像青蛙前面擺著一各碗,在要錢



栗子妹的作品

栗子的青蛙,也因為看見姐接放了一各蚵ㄚ殼

所以她就放了一各貝殼

然後又裝飾了多各貝殼

感覺好像要被貝殼,淹沒的青蛙  (我好會批評人家歐)  sorry!!





每人 做一各筆座  費用:150

教做diy的阿桑,又在贈送一各  給兩隻  自己diy

所以每人 可以有兩各作品

 

菜園里早期以養殖牡蠣為主要產業,生產的大量廢棄蚵殼一度成為社區頭痛的垃圾問題,

社區在早期曾藉由社區營造以蚵殼製作了一條『蚵殼龍』,

引起當地居民和外來民眾的熱烈迴響與好評,也解決了廢棄蚵殼的垃圾問題。

後來陸續又以蚵殼製作了『蚵殼虎』,今年又以八萬個蚵殼並上金漆打造出一隻『蚵殼雞』,

並爲大金雞舉辦命名活動,希望大家一起來欣賞菜園里民的創作蚵殼藝術。

 

做完diy

太陽已經不在那麼熱情了

所以我們決定前往鄰近的

  隘門沙灘 

 

 在澎湖,過去十幾年間誕生了兩片令人驚豔的沙灘,

一處是因為海文改變而堆積成的澎澎灘,一處就是位在湖西隘門村的隘門沙灘。

隘門沙灘可貴的地方在於失而復得,

老一輩的隘門人其實對隘門沙灘蔚藍海洋金白沙子以及羅布貝殼的美景不陌生,

這是上天賦與隘門人的厚禮。然而隨著澎湖當地盜採砂石業者的入侵,

怪手和砂石車來去之間,貝殼沙灘成了裸露的岩層,蔚藍的海灣成了成堆的垃圾山,

隘門沙灘改變了,變得連隘門人也遺忘了它。

而一個六十幾歲的老村長從無垠的悲嘆中趕上了這片遠揚的沙灘,

以意志力和鄉情之愛將它喚了回來。

 

休息區

     

姐接和栗子  兩個人  一路上撿貝殼  撿的超級開心  

我想澎湖,應該是今年暑假,讓她們最難忘的暑假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一族愛露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