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出外靠朋友

這次菊島之旅,謝謝許多朋友的幫助

你們的熱情,阿達家深深的感受到了

在這,我們全家,重重的跟你們一鞠躬

謝謝你們阿~

澎湖~我們下次還要再來歐~ 

 (在澎湖,我們的朋友,應該會配合我們下次在造訪,然後那幾天,手機自動收不到訊號這樣) xd

不過真的是很好玩

玩到我們家兩隻,都不想回來了

 

星期5的班機

晚上大約9點半,我們踏到澎湖的土地上

老師請下歌,謝謝~

 

兩各小孩第一次坐飛機

興奮的在飛機上,一直往窗外看

那天晚上,我們都睡不著,大人小孩都好開心

隔天一大早7:00集合

好朋友~阿亮大哥~

先帶我們去有名的早餐街,吃好吃的早餐

不知道是不是換各環境,換各城市的原因

這家早餐的奶茶和蛋餅,都好好吃毆

 

因為好吃,所以人多

我們快速解決了早餐

阿亮大哥就帶我們到,搭船處去搭船

有一各當地人帶領

對我們這各路癡來說,真的是可以省下走好多冤枉路的時間阿

然後我們就等著搭7:50分的船,準備出發啦~

目標  七美&望安

等待過程中,我趕緊幫他們塗烤肉醬

星期六的天氣是不錯的,有時後天氣陰陰,沒有太陽

只有中午12點多到3點多太陽比較大

其餘都還蠻舒適的

今天的船是海安18號

大人:700

小孩:500

兩各島共租 4台機車:一台120

總計:3580

走~出航嚕~

老師請再下歌~謝謝

(一定要點來聽聽,好懷念的歌聲)

 

 

好藍的天

好藍的海毆

 

 

我們要上船的時候

售票大哥,跟我們說,坐船長室會很涼快

視野也很好

並且一直跟我們腮馬媚(使眼色)

示意我們坐那

因為很怕如果沒有聽他的建議

導致船如果開到一半,要我們下船

那就真的歹幾大條了

所以我也就偷偷的回敬他,一個腮馬媚

表示我收到他的暗示

然後我們就坐在船長旁邊了

不過~真的是開船的時候很涼快,而且比較不會暈船耶

 

原來開船的是這位船長阿公

我還以為是那位大哥咧  (真是想太多了我)



不過阿公人也很好

看著栗子妹坐在椅子上,睡著了

還貼心的站起來,幫我拿一塊墊子,直接讓栗子躺在地上睡

阿公說:這樣栗子腳可以伸直,很舒服呦~

拿墊子的過程當中

當然~駕駛座上是空空的,媚有人耶 

嚇屬我了~嚇屬我了~   (小朋友不可以學歐,阿公是有練過的) 

不過還是感謝阿公的甘心

這各是澎湖有名的玄武岩

全島都是玄武岩

好奇特歐

不過我們沒有停這站

船長阿公廣播說要停5分鐘給我們照相

但是好像不到1分鐘

從我站起來照了1張像

船長阿公就說時間到了,要我們快坐好,要開船了

所以我就趕緊快快坐好 (我很聽話齁~)

大概是行船人的時間,過的特別快

5分鐘可以當1分鐘用這樣

(真的就是從站起來照一張相,聽到口令,馬上坐下來這樣) 

我們這次是到澎湖的最南端~南海

南海在過去,就是菲律賓了

從起點開始行船到南海

要50分中的時間

 

我們的第一站~七美~雙心石滬

 

以海石堆砌成雙心形狀,利用海水退潮候魚便擱淺在內的捕魚方法,造型優美。

附近的海邊為玄武岩區,草坡延伸到海崖盡頭,崖下就是白浪滔滔的海蝕台,為極佳的海釣場。頂隙港旁有座造型十分優美的 “雙心石滬” ,為七美島的著名標記;石滬是澎湖傳統的補魚方法,漁民以海石在近處疊起圈堤,漲潮時海水覆蓋,退潮時魚兒困在裡面,漁民即可撈捕

 

不過我們看的雙心石滬

已經沒有這圖片那麼明顯了,所以我沒有照相

稀稀疏疏的

有點模糊

問了當地人才知道

因為時間的關係,大自然的力量,海水的衝擊

所以已經變成不明顯了

 



沿途都有羊咩咩


建議到這些島嶼

租摩托車來騎就好了

還有一種是坐小巴

小巴一個人150

但是要配合巴士,開車的時間上車

騎車的好處是,想到哪裡就到哪裡

我們沿途騎車,真的好愉快

忽快忽慢,喜歡的點,就多停一點時間來玩

就是隨性~

兩隻可開心的咧~  



整島騎下來不到20分,就可以逛完

沿途的望夫石,石獅子....

我們都有逛到

不過我沒拍照

因為真的是太開心了

所以忘了拍

大家看我笑的

魚尾紋都笑出來了,就知道我有多開心了吧~


因為離時間還早

我們就在這裡等時間到,要開船

我的旁邊在旁邊的椅子上

是船長阿公在那裡睡覺

真怕他會睡過頭

睡到晚上才載我們回去ㄚ...... 

下一站~望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一族愛露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