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通樑古榕

沿途經過一片濕地

我家兩姐妹,原本就已經吵著要去抓螃蟹了

剛好有這片濕地

所以我們就馬上履行,對她們的約定

 

這是哪各濕地???

哇碼母栽

就是沿途看到的

這裡的螃蟹還真是,他媽媽的多到不得鳥

閉著眼睛,隨便翻起一塊石頭

就有兩隻以上

還有一堆 蛤仔,小小的寄居蟹

也有一些當地居民在撿蛤仔

 



結果

所有螃蟹都是阿達葛格抓的

兩隻小孩

只會在旁邊唉唉叫

然後叫她爸快點來抓

原來她們兩個所謂,抓螃蟹是這樣抓的阿.....


澎湖真的是一個美麗的島嶼

目前為止 所經過的沙灘上

沒有一處不乾淨的

連這塊溼地,也不會有撲鼻的惡臭味  (廢話~!!不然怎嚜會有那麼多生物)

有些溼地,都會夾帶一些腐蝕的臭味,這裡真的一點都沒有

只有清新的海水鹹味

其實我要表達的是

不管是哪裡的土地,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維持  

讓他們保持原有的風貌,並且不要去破壞他

你們看看我拍的這幾張照片

可以看到,照片裡沒有什麼垃圾入鏡

真的是一各乾淨的好地方

 

看的到哪一隻是螃蟹嗎?

抓完螃蟹

我們最後,還是把他們全部放出來

因為這裡才是他們的家

螃蟹大哥,大姐,弟弟,妹妹,阿姨,叔公,九嬸婆......謝謝你們,讓我們把玩 

天色漸漸灰暗

海風也越來越大了

我們一行人決定打道回府,去享用美食

不過沿路有經過許家村

阿達葛格經不過我的要求

所以我們決定轉進去許家村看看

因為怕耽誤到阿亮大哥的時間

所以請他們若有什麼活動

可以先行處理,不要理我們啦  

耽誤他們,也真的會太不好意思了

到了許家村,圍牆上盡是滿滿的彩繪

好看極了

我的相機在夜晚裡工作

有時後會耍脾氣,給你來個大模糊  

(單眼相機等等我阿,等存夠了錢,我們就可以重逢了~)

 

所以,以下照片是網路上下載的

全村老舊古厝與少數新屋交錯,灰濛濛的水泥牆,死氣沉沉,

86年3月8日由村長發起「社區營造」,由澎湖采風文化學會、

許家社區發展協會合作推動﹕「彩廟埕」活動,把全村所有的圍牆整平彩繪,

彩繪主題是澎湖群島各著名景點,把全村扮得美崙美奐,生氣蓬勃,

走入許家村就如進入澎湖各景點,宛若置身其間,身心頓時愉快起來!

 


湖西鄉許家村,是澎湖的小村落之一,以民國七十六年人口外流緩和期為例,

全村只有二百五十八人,由於村民都是許姓族群而得名





告別了許家村

我們就回馬公市覓食去了

澎湖旺季就是在78兩個月

整各馬公人山人海

真是熱鬧阿

馬公唯一一家賣噹噹

用餐完畢

我們就沿著馬公市步行到  菊島之星逛逛晃晃

白天是這樣

還是晚上比較好看

大約9點多回去休息

盥洗完畢,我們和阿亮大哥全家,在客廳泡茶聊天

這時兩姐妹就在那七七齣齣的不知說什麼

原來姐接一直堅持要帶口琴的原因是

要在父親節這天  來一段口琴伴奏,栗子就負責唱  "哥哥爸爸真偉大"

在一旁看的我,都快感動到噴淚了  

可愛的妞妞,也來插一腳

妞妞快快長大歐,以後也可以為你把拔,慶祝一個斯唄秀的父親節歐

禮物是她們親手diy的貝殼筆座


還有兩姐妹連手完成的卡片  (栗子妹搞破壞居多)







 

 

隔天早上

我們大約10點多吃完早餐,

就來去買一些名產

這是一家老店

馬公市名產店,比比皆是

因為曾經在台灣,都是團購這家名產店

也覺得還不錯吃

所以自然而然就來到這

琳瑯滿目的商品,看的我好想每樣都來各一包歐

裝箱,寫上姓名

原本是想要用郵寄的回台灣

但是郵寄2500以上免郵

不過沒有折扣

如果選擇不郵寄

自己拿取

就會有一點點小折扣

大家也知道的,在這我就不在多說了

所以我就選擇了,阿達葛格拿這樣


時間還早

我們就到四眼井和老街,去逛逛吧~   兔斯基QQ表情

四眼井位於澎湖中央街上,又名四穴井或四孔井,是澎湖最古老的水井,

被評定為三級古蹟,有人認為遠在乾隆年間就已存在,

但由於目前缺乏史料證實,因此切確的開鑿時間無法確認,

昔日中央街又稱大井街,即是因這口井而得名。

四眼井並非四個井組成,只是因為井口較大,為避免取水民眾落水之虞,

於是在井口蓋上有四個圓洞的石板,方便讓多人取水之用,

因而造型奇特而得名四眼井,井深約5.6公尺,口徑約2公尺,

終年湧出泉水,逢乾旱仍不缺水,是早年澎湖居民賴以維生的重要水源,

近年來已轉型為觀光功能,成為觀光客經常駐足的著名古蹟景點之一。

四眼井,旁邊就是唯一一家,用中藥去熬煮的茶葉蛋

當然,來到這,也是要來嚐嚐看,熬煮七七四十九天,外加吸取日月精華 (沒那麼誇張啦)

深受網友好評的茶葉蛋

不過~個人口味不同,我倒是覺得普普啦~

四眼井隔壁就是老街了

老街賣的東西,超級吸引我

老街裡有一家"阿福的店"

有製作果凍蠟燭diy

馬上就讓孩子體驗一下吧!

大瓶子:150

小瓶子:70

瓶內放入自己喜歡的貝殼和星沙

寫上自己想說的話

栗子的卡片是我幫她寫的  "栗子妹澎湖之旅,99.08.09"

姐接會寫國字,所以就由她自己寫

倒入蠟油

完成


一個體驗,一份喜悅


逛完老街

也已經快一點了,簡單的解決午餐後

我們收拾好心情

準備回台灣了

美麗的澎湖,明年見啦~ ~再見 再見  (揮手)

 

後記:澎湖算是我第2次造訪

第一次記得是高中的時候 (遠目)

當時第一個男性朋友  (噓~不要跟我家葛格說毆)  

 (他很少來看部落格的,因為他說我都會說他壞話)

那朋友是澎湖人

以前第一次到澎湖,還是我一個人搭民航機到馬公,然後再由朋友接機這樣

不過當時印象,好像也是只有騎機車到跨海大橋照幾張相,晚上去彩紅橋看看人潮而已

沒有什麼深刻的印象了

不過這第2次來到澎湖

確是讓我們全家  最難忘的澎湖之旅

澎湖的公廁也值得讚賞

公廁很乾淨,每間也都有衛生紙

街道上更不用說了,髒亂我目前是沒有看見

當地人就像太陽一樣熱情  (至少我們遇到的都是)

澎湖雖小,但是五臟俱全

我們還有許多地方沒有玩到的呢~

我已經決定,明年還要再來一次

(((((阿亮大哥~其他朋友)))))  (((((明年請保持聯若阿阿阿阿阿........)))))))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一族愛露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