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5請了一天假

提早一天進場

大約1點半出發

到達楓李小站時,已經快5點了

 

 

沒多久,只剩下這微微的夕陽了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山上的空氣和視野  真是好的無可挑剔

只不過~

好冷阿~ 媽媽       ...抖....抖....抖..... 

 

 

 

 

 

 

當天夜晚  我們正在吃蘇姐準備的宵夜時

據說已經是

2  2  2度   啦........

 

不過進入蘇姐接的,充滿人間溫情,愛心的宵夜帳篷裡

每個人的身心都給她暖起來了

這麼澎湃的宵夜

不吃真的是太對不起蘇姐接了

好不容易瘦身成功的我

為了蘇姐的泡菜肉片

我甘願再讓它肥回來阿.....

真的是太好吃了

還有那乳酪蛋糕

喔~媽媽

讓我肥始算了 



呵呵....每個人都包的像肉粽一樣

跨年的夜晚,真的是越夜越冷

所幸全部趕進帳蓬

11點多就躺平睡覺了

讓我們在夢中倒數計時吧~    

 

隔天的早上,天氣超級無敵好

有著暖暖的太陽

冬天裡的太陽  最溫暖了

吃完簡單的早餐

有些朋友去泰安泡溫泉

有些朋友去登山步道散步

我們家和武璋一起去採草莓

沿路找了這家樂透草莓園

一斤180捏~  

 


阿姆哥~真的是很好吃

很甜又很脆

小朋友採得 不亦樂乎

她媽媽痛的 揪心扒肝 

好怕她們採的的忘我, 給我採得滿滿一籃  (兩隻還比賽,看誰找的草莓最大顆)

ㄎㄎ......不過還是開心最重要啦.....

 




另外一邊

老爺發現有婦人家,在溝浀裡洗菜和洗衣服耶

這是很難得見到的畫面啦~

 

小時候麗仙師姊 好像也有背著我到河邊去洗衣服

還用木棒打衣服

就像這樣

 網路圖片

我問麗仙師姊,為什麼要這樣打衣服阿?

師姐說:因為它不乖???????????????????

蛤~好簡潔有力的回答喔~    

不過真正原因是

因為以前沒有洗衣粉之類的清潔劑

而用力拍打衣服,是為了讓衣服內的髒垢,在拍打中隨水流出  (喔齁齁齁~我好有學問喔)

 

溝浀裡,婦人家說還有小蝦在游

往前一看,還真的是有小蝦捏~

真是好山好水好人家阿....

告別了草莓園

我們就到附近的雪霸旅遊中心晃晃

裡面的一景

好美的湖

各位觀眾,請注意看

水面上不止是綠頭鴨而以

還有一大群~豪~大隻的魚

每一隻都好肥美阿~


接下來,就是必逛,必吃的"洗水坑豆腐街"

很多人~

還好這次天氣很冷

不然一看到人多的敝人我

無名火一定又會芽起來

ㄎㄎ.....我真是不好相處阿......

被我硬逼要照一張相的栗子妹

(用豆花來交換相片)

其實只要用吃的來跟栗子談條件

這小妹就會馬上妥協

哈哈~真是太好處理啦~

另外一隻"姐接"

對吃的就沒有什麼吸引力

倒是用文具來交換還比較有用  (我們家的小孩到底是怎麼了??)

(應該是她媽媽有問題才是)  


紅豆豆花~滑嫩且有豆味的香氣


 

清蒸豆腐~高麗菜甜脆,臭豆腐入口即化  (打到這裡,肚子好餓喔)

鍋底還有幾塊鴨血

也是滑嫩好入喉,不小心食用,就會滑近喉嚨裡造成燙傷

好吃到都想哭了~

這麼容易被觸動心弦,我真是無用阿....

 


炸的養生紅豆腐

生意好的不像話

快接近中午啦

準備回營地  等著我們小朱大人送水餃來啦~

 

回到了營區

小朋友開始玩每一項帶來的玩具

現在正夯的"摩天球"

真的很好玩耶

連大人都喜歡玩




跳棋

大富翁迷宮

小朋友玩小朋友

這次最幼齒的小朋友

9各月喔~

 



新營友~琇惠的兒子

玩的整個人躺在草地上  (以大地為床,讚啦) 

真是太可愛啦



吃草莓



每一顆都紅通通的

真的好好吃ㄚ......

午餐過後

大家也都陸續到齊

星期五進場的有10各家庭

星期六有5各家庭

這次總共15各家庭來相聚 

今天的晚餐

熱呼呼的驅寒薑母鴨

麗仙師姊先在家裡把鴨炒好

每各家庭依人數決定份量

另外這次的高麗菜

是小女先請老板娘代訂的 (10顆送一顆)

這樣可以省去載菜的空間

在說高山高麗菜

真是好吃的沒話說阿

一顆50還是有點貴啦~

不過好吃最重要啦

美麗人妻2號~小雯

燙頭髮了呦~真可愛阿.....

一份火鍋料,一瓶米酒,一份青菜,每樣都是一份

熱呼呼的薑母鴨

整各夜晚都不冷啦~


吃的好飽喔

吃太飽不舒服

看我這張"ㄍㄟ勾追"

吐完再繼續吃吧~

每各家庭都是熱呼呼的

崔醫師

小朱


小庚與她的朋友

蕭大哥和蘇姐,蘇妹


升營火 離帳篷好近好危險喔

沒關係~

這樣才有新帳篷才是


100分

小鄭

光光


新營友~琇惠和琇萍

武璋


晚飯過後,大人小孩幾乎都在武璋家的炊事帳裡

武璋家庭電影院開張啦~

收費標準

大人500,小孩免錢安捏

老闆負責影片控制

老闆娘負責收錢

吃點心  看電影  真是一群幸福的小朋友    



寒冷的早晨

第一各起床煮稀飯的就是咱家的,說話乾脆的,大愛媽媽"麗仙師姐"

當然第2各起床的就是

在下拍照的我

還是要謝謝武璋和8姨丈

也是很早起的幫忙料理食材

 

兩位大家長

帶領這些小鬼頭

煎荷包蛋啦~

好溫馨的畫面喔


 

 

皮蛋瘦肉粥+清粥小菜

每人一份

不管晚起早起

都可以享受美好的早餐

栗子因為玩的太累

昨晚7點多就已經沒電了

知道她愛吃金莎

把前一晚美玲給的巧克力給留了下來

今天早上的早餐甜點

就是這些巧克力啦~




最愛咩咩了


例行公事

吃完早餐

大家各自收自家的帳棚

此時麗仙師姐已經手提了兩大袋薑

原來是營區下面的一位原住民種的  (他說他有兩甲地在種薑)

一大袋薑才100元

麗仙師姐直說賺到了

還一直跟我們這群營友推銷

結果搞的人手一大袋薑

聽陳大哥說  他一早就看見原住民老伯,手裡拿了兩瓶米酒在喝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這樣,才會偶北賣

哈哈~

麗仙師姐真是欠栽培阿,原住民老伯的薑

一下子就賣完了

老伯還一直跟麗仙師姐說: 矮拉不油  (英文)

還有  : 阿伊細ㄉㄟ魯 (日文)

還有喔 :  */*%#&(*#@   (德文)

全部都是"我愛你"的意思

(師姐開心的咧)

老伯說,他以前是跑船的

所以會一些外國語言

既然他這麼愛我媽

乾脆麗仙師姐,留在這跟他一起種薑好了 

以後大家的薑  就直接跟我媽拿好了      (賣媽求薑)  我會不會被天打雷劈阿我

可愛的老伯

依小女判斷,他真的是醉了



大人收帳蓬

小朋友玩九宮格

這次的遊樂器材還真是多阿

小朋友玩的最開心了



又是另一各圓滿的露營體驗

期待下次在相聚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一族愛露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