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天早上

大家似乎都很早起

小淇家因為只有安排3天2夜的假期

所以一大早就先出發,趕進度去了

我們也和阿姨們說好,各自出發不要相等

才不會浪費大家的時間

吃完簡單的早餐,我們就和阿忠一家人出發去

第一站~武陵農場

 

 

今天的天氣非常晴朗

氣溫大約18度

山上的陽光照在身上,是溫暖的

一樣都是陽光,為何在城市裡,卻是這樣令人不舒服且想要生氣

自己想想,應該氣溫有關吧!

沿途上還是一樣 風景優美

每各角度都像一幅美麗的畫

一路上我和孩子們尖叫著~~

 

((((阿阿阿)))))  (((((好美阿)))))   ((((阿阿阿))) 

 

 

 (((把拔你快看)))  (((((阿阿阿)))

 

身為司機先生的阿達葛格   無奈的說話了

你們可不可以小聲點, 我也很想要一直欣賞美麗的風景

但是......    

口以嗎? 口以嗎???   (大喊)

真是辛苦這多年來,一直住在女生宿舍的阿達葛格

大家也知道,有2各以上女生的地方,絕對是  聒噪   (尤其是我們家)

就這樣我們3美麗聒噪女生

 

就只好小小聲的說

 

((((阿阿阿)))))  (((((好美阿))))) (((((阿阿阿)))   (((把拔你快看))) (((((阿阿阿)))

是說這樣有差嗎??

從住宿地方到武陵農場

大約要1各多小時

也許不是假日的關係

這一路上,還真沒幾輛車

有的只是一輛輛載著水蜜桃和高麗菜的大貨車

不過小廖大哥表示,這些大貨車

幾乎都是利用夜晚時間來載運蔬果下山

白天的貨車並不多

話說回來~ 這幾天餐餐幾乎高麗菜,水果就是水蜜桃 

因為買水蜜桃的關係

還真的讓敝人我,第一次有試吃水蜜桃(各個品種都吃一粒以上)

還有梨子,蘋果,吃到有飽的感覺

實在是太誇張啦~ (買水蜜桃是下午的行程,等等再來誇張給大家看)

就這樣

我們大約10點 到了武陵遊客中心

 

山上空氣好,肚子好像餓的也特別快

大伙買了黑輪米血先充飢幾壘

栗子想吃水蜜桃

慈祥的母親,(來到山上都變慈祥了我)

當然當下買了兩顆給孩子們吃

畢竟觀光地區還是比較貴一點

勤儉持家可是客家人的精神阿......

 

 

 

 

遊客中心前,種著一大片紫色鼠尾草

 

栗子心情愉快的要我一直幫她拍照

說要回去跟同學分享

每拍完一張,還跟我說"馬迷謝謝"  

這山上的氣氛

讓孩子都變乖巧了

讓母親都變慈祥了

讓父親都變強壯了????  (愚婦不知道,只是為了押韻,隨便亂說的蛤~) 

有沒有變強壯,請有試過的朋友們,可以來跟我們分享一下好嗎?   

 

 

 

 

 

怎麼每一張手都比ya



好了好了~

大家往下一個地點移動吧~

小淇因為早早就到了武陵

所以大半園區也已經逛完了

園區裡有腳踏車和三輪車供遊客們租用

小淇告知  露營聖地~武陵露營區

沿途會有一大片金針花海

要大家一定要去看看

既然這樣  我們當然就要來去看一下了

在說  不到聖地朝拜一下  哪怎麼行阿

 

 

有沒有~有沒有~

現場看更美麗

說這裡是台東金針山,應該也會有人相信

 

 

車子沿途往上開

就是大家說的聖地了

 

草民愚昧~草民真的認為這裡一點都不像聖地

還是因為欣賞方向不一樣,以及拍照角度不同

不過個人認為福壽山的露營場地

比這裡優多了 (明天的行程中會介紹)

我拍的好像雜草叢生兼沒人管理  的露營區喔 (自己罰跪) 

 

 

這是空中帳篷

一晚好像是1200

有興趣的這裡有相關資訊

http://www.wuling-farm.com.tw/camp_intro.php

 

 

 

帳篷內空間還蠻大的

 

 

 

露營遊客中心旁的 大涼亭

因為正在下著毛毛雨

我們點了午餐

就移到這來吃飯,

 

 

這樣一直呆在涼亭也不是辦法

況且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驅車前往武陵賓館一探究進

 

 

一路上都是這樣的景色

停!~停!~停!~

 

這樣不停下來拍照留念,哪怎麼行

 

 

 

 

 

 

 

 就在我們下車拍照時

天公伯收起雨來

好讓我們盡情的拍照

 

 

在往前開一點  就是武陵賓館了

不過好像要走進去才是

愚婦說過  最近身體欠安

實在不適合走太遠

所以字典裡偶爾還是該出現放棄,就要放棄 (好會入近隨俗喔) 

 

 

 

接下來~來看國寶魚     櫻花鉤吻鮭好了

要看活生生的魚就要到觀魚台來看

溪裡真的有 櫻花鉤吻鮭耶~

可惜我傻瓜你聰明相機,拍不出來

 

 

 

 

沒關係~沒關係~

來去櫻花鉤吻鮭生態館看看

 

 

 

 

 

 

 

 

路上的黑天鵝

一點都不怕人

 

 

 

一路上  一旁種著好多美麗的玫瑰花

我們可是撿地上掉下來的花~

沒有摘花喔

 

 

 

 

 

又逛到武陵製茶廠

說到茶

這可是會讓我家阿達葛格和阿忠先生眼睛為之一亮的東西

武陵和大禹嶺出產的茶

對喝茶成痴的他們來說

這可是茶品中的極品           

對這喝茶看心情的我來說

這可是錢包快要變瘦的徵兆

 

 

 

採茶栗子妹

 

 

 

 

 

 

很美的綠色步道

 

一邊是山,山下是一整片茶園

 

一邊是樹林,樹上跳著不知名的鳥叫著

 

走在這裡  大口大口呼吸著

 

心曠神怡~

 

我喜歡這張

父女牽手的背影

會讓我看到流淚阿...

太溫馨了

 

不急不徐的腳步

讓我們在武陵有著愉快的心情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看看時間也快4點

結束今天的行程吧~

山區下午氣候變化真的很大

還是趕緊打到回府

免的路況不佳,增添危險

這一路有好多水蜜桃攤販  跟我們熱情的招手

原本一早出發  就抱著要吃水蜜桃吃到飽的心態來過今天

幸運的我們  還真的選到

正正港港是果農兼路邊販售的攤販  (好澇舌喔)

原住民老闆娘  一直熱情,削著各式品種的水蜜桃,請大家吃

一下QQ桃    一下水蜜桃     一下又來各黃金桃

不夠再來各梨子   要不然來顆 秋香蘋果  (現在還沒有蜜蘋果)

有些攤販阿尚還騙我說是蜜蘋果

只是還沒結蜜這樣 

還沒結蜜的蘋果,採下來要給誰吃阿

蜜蘋果就是裡面果肉要有像蜜這樣黃黃的才是阿...

這些阿尚  都會騙 ~ 孝連郎

說到這老身又要跳出來說一下了

因為愚婦沿路上澀ㄇㄟ甲蘋果

所以在武陵遊客中心出來沒多久  有一各攤販

寫著蜜蘋果,於是我就請老爺停下車

讓愚婦買一下好了

雖然打著蜜蘋果的扛棒,但是明明試吃的是秋香

在下想想反正也不難吃,也不想多說

一斤110 就這樣給它買下企

選好後給阿尚秤重,算錢

敝人因為有習慣看一下磅秤,所以金額顯示179

此時阿尚 卻說  算你180就好 

阿.....現在是怎樣

高山上的數字都會自動 整數補上是嗎?

白目愚婦馬上要阿尚  重新放在秤上給我看一遍

阿尚也說   阿不就差一塊

這不是一塊不一塊的問題可以嗎?

這是誠信的問題

還好沒有跟她買水蜜桃

拿整179元給她後,我們就走人了

(我怎麼那麼多話阿我~)

跟我往不怕你吃,只怕你不吃的水蜜桃果農那跳一下

鏡頭到了  吃免驚果農這

 

這時間,我們兩家就是一直吃吃吃

真的吃到飽的水蜜桃不騙你

沒多久阿姨們  也從武陵下來

沿路看見我們,馬上加入我們試吃大賽的戰局裡

另外一題,試吃的水果,不是那種爛爛的  還是有客兄的那種喔

是整顆直接從盒子裡拿出來,給你吃的那種

當然我們也  買了不少盒水蜜桃

重點是  也不會貴, 還一直送我們比較小顆的回去吃

至少有20顆喔     (我敢發誓~本人覺沒有豪小)

就這樣吃到5點多

大家滿載而歸 

回去又吃了小廖大哥準備的  5星級料理

晚上又泡茶聊天  吃零食

我們到底是怎麼了~  

 

好了~好了~

這第2天就次打住

小的要去吃飯了

最近經不起餓阿.........(翻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一族愛露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